别理我我只是一个小号

【润玉X锦觅】那个被我忘记的人(1)

  私设如山,小葡萄捏碎春华秋实之后跑去喝忘川水,本来想忘了凤凰,没想到把玉鹅忘记惹【.. 
  忘川水的私设来自@浅浅 太太!

  锦觅坐在忘川河边的一块大石头上。

  鎏英恰好路过,本想装作什么都没看到径直走过,可她走了几步终究是不忍心,又退回几步,走到锦觅身边,劝道:“你又是何苦呢…有时候我真是想不通你们神仙在想什么,你那么喜欢凤兄,当初为何又要杀他?”

  锦觅坐在大石上,牛头不对马嘴的回了一句:“我看到他和穗禾了。”

  鎏英长叹一声。

  锦觅继续道:“鎏英,时至今日,我想明白许多我从前没想明白的事,只是我现在明白的究竟是恰是时候,还是太迟,我有些不明白。”

  鎏英望着眼前的忘川河,脸色一变:“你该不会是…”

  随即她摇摇头,自我否定了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,喝了忘川水的人会前尘尽忘,锦觅现在还记得自己,应当一切都来得及。

  鎏英好言宽慰道:“我不知道你和凤兄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是你对凤兄的情谊我是看在眼里的,你不要做傻事,一切总有挽回的余地。”

  一听这话,锦觅抬起头,眼中很是迷茫的反问鎏英:“余地?你是说我和凤凰吗?”

  锦觅弯唇笑了一下,隐约浮现出从前在水境之中那种无忧无虑的神采来:“我和凤凰之间不需要什么挽回,也没有什么余地,他现在不喜欢了,正正好,我也不喜欢他了,我当初杀了他,又收了他的凤翎,现如今我用真身承玄穹之光,又救了他,也将春华秋实毁去,这样算下来可以说是两不相欠了。”

  鎏英大惊失色,既惊诧于是锦觅救了旭凤,又对锦觅说的不再喜欢旭凤而意外,她伸出手去,拉住锦觅的袖子: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你说清楚。”

  锦觅轻轻将鎏英的手拂下:“我说的已经够清楚了,鎏英,我该走啦。”她朝外跑了几步,忽然停下,想了又想转头对鎏英笑了一下:“鎏英,你今天能陪我说话,我很高兴。”

  鎏英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她张了张口,却什么都没说,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嘟囔道:“哎…那个谁说她是六界第一美人,真是一点都没错。”

  锦觅原想用术法召来彦佑,可现下身处魔界,万事都不方便,一切不如等到花界再说。

  哪知远远就有个青衣仙子在远处等着她,不等锦觅走过去,那青衣仙子就跑了过来:“水神仙上,陛下在宫里等您呢,您赶快回去吧。”

  锦觅看着那小仙子的脸,一时想不起她的名字,愣神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,这哪里是什么小仙子,这是天上的邝露仙子,太巳仙人的女儿,他口中的陛下应当是新登记的天帝陛下。

  说来奇怪,锦觅虽然记得前任的天帝已经仙逝,可前任的天帝陛下是如何先逝,在何时先逝的,她却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。

  不过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之后有空再说也无妨,锦觅跟着邝露一边匆匆朝九重天上赶去,一边不着痕迹的打听道:“陛下此番找我所谓何时,你知道吗?”

  邝露干巴巴的答道:“陛下与水神仙上的事,邝露又怎会明白。”

  锦觅又问道:“那陛下现在生气吗?”

  邝露倒是有些意外的看了锦觅一眼,眼中神情古怪的很,似悲似喜,可更多的却是宽慰,锦觅琢磨了许久,也没觉得自己刚刚问的这句有什么不对,不知道怎么的就讨了这个邝露仙子的欢心,连带着邝露脸上的表情都柔和了不少:“水神仙上还会关心陛下是不是生气,总归是好的…仙上,陛下待您如何仙上自己心里是知道的,只要仙上日后也能如今日这般多想着陛下,邝露便也心满意足了。”

  两人到了宫门口,邝露站在门前不动了,她轻轻的推了把锦觅:“去吧,陛下在里面等您呢。”

  锦觅惴惴不安的问道:“你不和我一起进去吗?”

  邝露摇摇头,轻声催促道:“仙上,进去吧。”

  锦觅的手抖得厉害,她心中想,她从前虽从未见过那位新晋的仙帝陛下,但是她三翻四次跑到魔界,又和身为魔尊的旭凤诸多纠葛,想必这位仙帝陛下一定气的不轻,这次叫她来一定是发现了什么,不知道会怎么罚她。

  仅仅是因为如此吗。

  锦觅在心中默默的的摇头,虽然想不起来原因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她就是觉得,推开这扇门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。

  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再站在门口诸多犹疑也是一点用处都没有,锦觅深吸一口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  书案后坐着一个白衣人,穿的很是素净,眼下没有旁人,锦觅也不担心认错,她稍稍上前行了个礼:“陛下。”

  润玉抬头,把手中的笔搁下:“你今日又去魔界了?”

  锦觅心中暗叫果然如此,脸色微微一变,此时再说谎便显得尤其可笑,因此她老老实实的回答道:“是。”

  润玉双手成拳,闭上眼忍了又忍,锦觅瑟瑟的忍不住后退了两步,她原以为这位天帝陛下会大发雷霆,哪知道他许久不言,最后只是自嘲的摇了摇头,说了句:“算了。”

  算了?

  什么算了?

  锦觅有些想不明白。

  她站在那里大气不敢出,话也不敢多问,对方可是天地,自己法力低微,要是真打起来自己可打不过。

  润玉站起身,朝锦觅走去,润玉向前一步锦觅就后退一步,润玉突然停了下来,提醒道:“你再退,就要出去了。”

  锦觅扭头一看,果然背后正抵着门,她讪讪笑了一下,赶忙转移话题:“不知陛下召见,所为何事?”

  润玉皱了皱眉,向前又跨了几步,抓住锦觅的手:“觅儿,你今日…”

  锦觅慌忙把手缩了回来:“陛下若无要事,锦觅便先告退了。”

  说完拉开门便跑了出去。

  邝露在站在门口,不多时,润玉从门内走出,邝露低声问道:“陛下,不追吗?”

  润玉摇摇头,看着锦觅远去的背影:“算了,让她去吧。”

  锦觅出了九重天,并未回花界,反而去了人间,虽然不记得是谁告诉过他人间是个藏匿的好去处,但锦觅猜想,大约是在那本不出名的典籍中看到过,她在人间召出彦佑,又泡了杯茶,等着彦佑来。

  大约半刻之后,彦佑便瘫倒在地,一边喘气一边道:“美人,你可真会挑时候,怎么,你又想到人间来玩儿了?这就对了,我不是早和你说过,不必为了那只鸟…”

  “噗嗤君。”锦觅打断了彦佑的话:“我喝了忘川河的水。”

  彦佑被惊的说不出话,他一个鲤鱼打滚就爬起来,抓着锦觅左右摇晃:“你喝了忘川河的水?怎么这么想不开,不值啊不值,可怜啊可怜,你现在还记得我是谁吗?吐出来没有?”

  锦觅被彦佑摇的险些晕过去,她抓住彦佑的手连叫了好几声才堪堪让彦佑停手,彦佑松了一口气,直接坐在了地上:“吓死我了吓死我了,还记得我是谁就好,看来是吐出来了,我说美人,你好好的,干嘛要去受那份罪。”

  锦觅伸出一根手指,严肃道:“一,忘川水我的确是喝了,并且没吐出来。”

  彦佑脸上的表情甚是怪异:“那你是为何…”

  锦觅朝他眨眨眼,无不得意道:“我舍不得忘记长芳主和连翘他们,所以忘川河撑船的老翁给了我一种特殊的忘川水,他说只要我喝下去,只会忘记最爱的人,其他记忆不会受丝毫的印象。”

  彦佑假模假样的抽泣道:“哎,我真不知道是改哭还是改笑,本来你还记得我,我是应当高兴的,可是一想到我不是美人你最喜欢的那个,我这心又忍不住疼了。美人,你是受了什么刺激了,好端端的怎么…”

  锦觅于是继续道:“我看到旭凤和穗禾了,他们很好,我当时很难过,想着只要能把凤凰忘了我就不会那么难过了,所以我去了忘川,想讨一杯忘川水喝下去,然后将凤凰忘得干干净净,可真到了忘川河边,我又舍不得老胡连翘他们,所以撑船的老翁给了我出了个主意。”

  “我把忘川水喝下去后,趴在河边的大青石上睡了一觉,可醒来却发现,我还记得凤凰,还记得穗禾,还记得你,记得老胡,所有人我都记得。”

  彦佑急急地催促道:“好美人,话别说一半,继续往下说啊,既然所有人你都记得,那你是忘了谁?”

  锦觅盯着彦佑,一言不发。

  彦佑拿着折扇拍了下自己的脑袋:“我这脑子真是…一定是和那个狐狸仙人处的时间太久了,脑子都变得不清楚了。美人,你这次叫我来,是想让我帮你做些什么?”

  锦觅双手抱头,小声道:“我想让噗嗤君你帮我想想,看看我究竟是把谁给忘了。”  

评论(61)

热度(1214)
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